潋野

对美帝过敏

©潋野
Powered by LOFTER

[海荧]语言教学

*海瑟姆专业对口(不是



“知论派是依托于室罗婆耽学院,是将语言,文字视为世界的核心与本质的学派。”今日艾尔海森难得有耐性解释她的询问,于是她又兴致勃勃问起他曾提过的“知论派学生毕业时必须掌握至少二十种语言”是否确有其事,艾尔海森说——以他自身的毕业生标准来评判的话,是的。



然而她偏要露出激将法一般的嗤之以鼻表情,质疑他本人是否真的精通二十门语言。于是她便如愿以偿地听到了从艾尔海森口中吐露的陌生的不同音韵平仄的语言。有的语言卷翘舌音居多,从他舌尖吐露的音节便多了挑逗似的翘尾音,有的语言音节长而缓慢,到了他唇齿间倒像是叹咏的歌剧旁白。



她盯着艾尔海森翕动的嘴唇,一时可耻地走了神,只想着他的嘴唇应该很适合亲吻。不料艾尔海森今日倒显得颇有闲心,连带着话也多了起来。他说:”语言是一种高级神经活动形式形式,很多语言都是情绪的存在,语言是传达情绪的一部分——关于语言,最伟大的地方莫过于可以控制人的思想,不用说会影响情绪...你的人生可以被一句话彻底改变。”



他的眼睛忽然朝她直直地瞧过来,然后道:



“我爱你。”



她猝不及防眩晕在他的眼睛里,好似眩晕在碎裂的教堂彩釉玻璃似的驳杂色彩中,听觉神经接收到他这轻描淡写又意蕴暧昧的三个字,一时间只觉面上烧起红云,额角渗出慌张细汗,视界中心艾尔海森的轮廓有些模糊。



然而她却捕捉到他眼里的戏谑与嘲弄。

紧接着她听见他意有所指地似是而非道:


“像这样的那些对人类情感影响重大的语言,都不是因为自身的魔力,而是因为它们背后的对应和指代所唤起的聆听者内心深处的期许。”他却又生怕她不解话中意,又着重强调了末尾的两个字,尾音甚至染上戏谑:“期许。”



这下她才全然地发觉面前人是在捉弄她了。艾尔海森定是早便发觉她对他有意,所以才有了如今他端着一副正经又理智的假脸面恶劣捉弄她的局面——可恶的男人。她又羞又恼,一面痛恨面前这人用一副正经的学究模样来试探她的心意,一面又止不住因先前他吐露的言语而心脏怦怦。



“...言语只是影响我的一种途径,但你的表达却决定了你。”她不甘落于下乘,如今虽面容染上红霞,却瞪紧了他,口中吐出暧昧拉锯的字句。然后她便看到艾尔海森的眉毛挑起,似是没料及她竟能活学活用反将他一军。



事实上艾尔海森的理性学者外壳瞧着难以打破,实则如同脆弱的糊纸,碎裂的迹象出现在蓝绿眼睛里的怔忪和不经意偏过去的侧脸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潜意识下说出来的话代表了你内心对人的看法与倾向...可以让你真正倾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在他听见面前姑娘的这句话后,学者特有的理智使艾尔海森有能力作为自身的客体去审视自己,所以比起探究她背后的把戏,自身的陌生反应更被他所好奇。



心律不齐——就是这个时候,艾尔海森忽然挫败地发觉自己和那些坠入爱河的愚蠢小子并没有什么分别。



然而成年人之间的暧昧心动只会具现化成隐晦的暗语。偏偏这种试探的暧昧最让人难以招架。如果教令院开设一门关于恋爱的学问,艾尔海森认为她似乎能够成为一位优等生,他自个儿反而成了最落下乘的那类感情心思蜿蜒曲折的被动派。



来自知论派的书记官先生用自个儿最擅长的语言艺术同她对垒,最终竟是狼狈而归了。



评论(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